• CN:11-2187/TH
  • ISSN:0577-6686

刊物介绍


  •         《机械工程学报》创刊于1953年,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是中国机械工程领域的顶级学术刊物,主要报道机械工程领域及其交叉学科具有创新性的基础理论研究、工程技术应用的优秀科研成果。

            刊物自创办以来始终坚持严谨、严肃、求真、唯实、理论联系实际的办刊方针,在广大读者、作者中享有崇高的威望,取得了辉煌的成绩。

            刊物获得了我国期刊界的最高荣誉。2019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梯队期刊。2013年入选“百强科技期刊”;2011年荣获“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1999年、2003年、2005年连续三届荣获国家期刊奖2001年被列为中国期刊方阵双高期刊;

            《机械工程学报》被EiCASAAJ、中国期刊网全文数据库等国内外多家知名检索系统收录,总被引频次、影响因子和综合评价总分在机械工程类期刊中位居前列。

            编委会、董事会和审稿专家三支队伍成为保障刊物高学术水平、高出版质量的强大后盾。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编委会从最初的21位专家增至现在的百余位专家,其中有两院院士40多位。自1996年的第一届董事会成立以来,先后有40余家单位参与,为刊物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审稿专家队伍的规模现已超千人,专业覆盖机械工程领域及其交叉学科。

            展望未来,我们将继往开来、坚持不懈,在发挥刊物的学科带头作用的同时,继续强化期刊的品牌影响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再创辉煌。

            铸百年品牌,办世界名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