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N:11-2187/TH
  • ISSN:0577-6686

›› 1962, Vol. 10 ›› Issue (1): 104-116.

• 论文 • 上一篇    

氰化与液体渗碳盐浴组成的探讨

屠厚载;唐伟扬   

  • 发布日期:1962-01-01

氰化与液体渗碳盐浴组成的探讨

Tu Houzai;Tang Weiyang   

  • Published:1962-01-01

摘要: 本文针对目前我国在以氰化钠为主用液体介质作钢的表面氰化或渗碳的一般情况,与三年来大跃进中在克服辅助材料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千方百计采取代用材料方面所作若干试验及在生产实践中的一些具体概况。在这里我们介绍了黄血盐用以代氰化钠、氰熔体用以代氰化钠以及用重质活性碳作原料的液体渗碳和氰熔体与氰化钠混合使用、重质活性碳与氰化钠混合使用的情况。我们还提出了对于以上各种试验或生产实践的情况的总结性的意思,使节约辅料与提高质量能兼顾。

Abstract: 本文针对目前我国在以氰化钠为主用液体介质作钢的表面氰化或渗碳的一般情况,与三年来大跃进中在克服辅助材料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千方百计采取代用材料方面所作若干试验及在生产实践中的一些具体概况。在这里我们介绍了黄血盐用以代氰化钠、氰熔体用以代氰化钠以及用重质活性碳作原料的液体渗碳和氰熔体与氰化钠混合使用、重质活性碳与氰化钠混合使用的情况。我们还提出了对于以上各种试验或生产实践的情况的总结性的意思,使节约辅料与提高质量能兼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