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N:11-2187/TH
  • ISSN:0577-6686

›› 1962, Vol. 10 ›› Issue (1): 40-66.

• 论文 • 上一篇    下一篇

硬质合金导电磨削的研究

于家珊   

  • 发布日期:1962-01-01

硬质合金导电磨削的研究

Yu Jiashan   

  • Published:1962-01-01

摘要: 导电磨削是一项新的加工工艺,引起人们很大的兴趣。但是,由于缺乏系统和深入的研究,这种方法还未能在我国的工业中得到广泛合合理的应用。鉴于这种情况,本文系统地研究了硬质合金低压导电磨削(特别是光加工)的基本问题:研究了电参数与工艺指标的关系及其规律;研究了各种导电磨轮和工作液对工艺指标的影响;对低压导电磨削的物理本质提出了初步见解。研究的结果可以供作硬质合金和其他高硬度材料导电磨削的参考。

Abstract: 导电磨削是一项新的加工工艺,引起人们很大的兴趣。但是,由于缺乏系统和深入的研究,这种方法还未能在我国的工业中得到广泛合合理的应用。鉴于这种情况,本文系统地研究了硬质合金低压导电磨削(特别是光加工)的基本问题:研究了电参数与工艺指标的关系及其规律;研究了各种导电磨轮和工作液对工艺指标的影响;对低压导电磨削的物理本质提出了初步见解。研究的结果可以供作硬质合金和其他高硬度材料导电磨削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