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N:11-2187/TH
  • ISSN:0577-6686

专栏征稿

    《机械工程学报》“空间可展机构”专栏征稿
  • 空间可展机构是机构学领域新的学术方向,近年来发展十分迅猛,在大型空间天线、太阳翼、太阳帆、遮光罩等方面应用越来越广泛,随着空间可展机构不断大型化,围绕折展机构设计、动力学分析、驱动控制、测量与实验等方面的研究已成为世界学术前沿和研究热点,相关研究对于促进机构学学术创新、提升我国航天科技水平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近年来,我国在空间可展机构领域的研究与应用也取得了长足进展。为了全面报道该领域的研究进展情况,展示阶段性成果,《机械工程学报》近期将出版“空间可展机构”专栏,特邀请各位专家撰写有关以下方面的高质量学术论文:

     

    方向1空间可展机构设计理论与方法

    方向2:空间可展机构新材料、新原理与新方法

    方向3:空间可展结构/机构动力学与振动抑制

    方向4:空间可展结构/机构地面试验验证与测试技术

    方向5:空间可展机构空间环境适应性与可靠性技术

    ……

     

     

    论文要求

    1)内容要求:论文应未在国内外刊物或会议上公开发表或宣读过。论文要达到国际、国内先进水平,内容丰富,对同行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2)格式要求:word排版,符合《机械工程学报》中文版格式要求,参见附件(《机械工程学报》论文修改通知和模板),论文篇幅7页以上为宜。

     

    联系人:刘荣强(哈尔滨工业大学)        E-mail: liurq@hit.edu.cn

                                    Tel: 18346173066

    罗晓琪(《机械工程学报》编辑部) E-mailluoxiaoqi623@126.comTel010-8837901113520392692

     

     

     

                                              《机械工程学报》编辑部

                                                    2018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