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N:11-2187/TH
  • ISSN:0577-6686

专栏征稿

    《机械工程学报》“ 增材制造技术 ”专栏征稿
  • 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作为近三十年“颠覆性”制造技术受到了国际科技和产业界的高度重视。我国的增材制造技术近年来发展迅速,在国家和省市科技计划的支持下,产生来了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增材制造技术成为制造业引领性的创新技术,在航空航天、汽车、生物医疗和电子电器领域进入规模应用,有力支撑创新创业的发展。中国制造2025和智能制造技术都将增材制造技术作为推动我国制造业变革,实现制造业结构调整,促进制造业由大变强的关键技术给予重视。因此,加强增材制造技术的基础研究与工程应用是《机械工程学报》的重要任务。

    为了广泛开展学术交流,全面报道项目进展,传播优秀科研成果,促进       行业的技术发展与应用,《机械工程学报》编辑部联合西安交通大学李涤尘教授近期将策划出版“增材制造技术 ”专栏。

    本栏目拟按照下列专业方向约请高质量的学术论文:

    1 增材制造的新工艺与新原理;

    2 面向增材制造的创新设计理论;

    3 增材制造的新材料与性能调控;

    4.  极大与极小构件的增材制造技术;

    5.增材制造技术创新应用;

    6.  增材制造新研究领域的综述。

    纸介正刊的出版渠道外,编辑部还将出版本专栏的电子刊单行本(电子刊内容涵盖所有与论文相关的多媒体附加信息),并通过多渠道在业界科研工作者和广大读者中进行宣传报道;同时,为本专栏进行微信专题推送和网站平台集中报道,扩大栏目的影响力。

    论文要求

    (1) 内容要求:论文应未在国内外刊物或会议上公开发表或宣读过。论文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内容丰富,对同行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2) 格式要求:word排版,符合《机械工程学报》中文版格式要求(参见本刊官网下载中心的中文模板和论文修改提示),论文篇幅7页以上为宜。
    论文提交

    请登录网站 www.cjmenet.com.cn,注册用户,按“向导式投稿”的步骤进行操作即可。

    特别提示

    (1) 请填写授权书,与投稿文章一并打包上传(无手写体签字的授权书视为无效投稿);稿件受理后,请按照系统自动发送邮件中的要求及时缴纳评审费。

    (2) 在投稿系统的拟投拦目中选择: 增材制造技术”专栏

    (3) 编辑部将为本栏目约请稿件开通绿色通道,加急送审和处理流程,保障论文的时效性。

    全文提交截止日期:2019228

    联系人:岑伟

    Tel010-88379011-2

    E-mailcjme_cw@163.com

     

    感谢您对《机械工程学报》的热心关注与鼎力支持!

    恳请您拨冗赐稿!

     

     

    西安交通大学

    《机械工程学报》编辑部

                                                    2018111